原标题:上档次!冰城这些公园厕所安了“新风系统”

  来源:ZAKER哈尔滨

  为了消除异味,如今很多市民在装修房子的时候都会给自家的洗手间安上 “ 新风系统 ”。记者从市园林部门获悉,如今,新风系统已经成为哈市道里区公园厕所的 “ 标配 ” 了。 目前,在斯大林公园、音乐公园、体育公园等道里超过 10 座公园约 25 个公厕内都安装了该系统。

  据哈市园林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园厕所中安装的新风系统是由送风系统和排风系统组成的空气处理系统。主机安装在公园厕所的吊顶里。排风系统能把厕所内受污染的空气通过排风口抽出室外,送风系统则将室外新鲜空气源源不断地输送到厕所内,从而保证游人如厕时闻不到异味,同时还能呼吸高品质的新鲜空气。

  在安装新风系统前,上述公园内园厕大都是通过大功率排风扇排除异味。与大功排风扇相比,厕所内的新风系统,不仅噪声小、换气功率更大,而且能对室外抽进屋里的冷空气进行过滤、消毒、加热,即使户外 -20 ℃以下,抽金厕所内的新鲜空气也能保持常温。

  哈市部分安装新风系统的公园

  斯大林公园

  九站公园

  雨阳公园

  翠溪公园

  顾乡公园

  金河公园

  音乐公园

  体育公园

  翠溪公园

  湿地公园

  丁香公园

  建国公园

  民生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