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在风雪与降温中,看冰城民警都在干什么?

  来源:ZAKER 哈尔滨 黄庆 陈思思 记者 叶勇

  21 日,一场降雪不期而至,道路湿滑、大风降温,给坚守在卡点、机场、火车站、社区封控点等疫情防控一线的冰城公安民警工作增加了难度,记者随机走了几个站点,去感受风雪中,民警是如何工作的。

  “ 降雪、降温天气,不会给在哈西火车站执勤民警带来影响。从哈西站入哈的旅客被精准分流、转送的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正在执勤的巡特警支队巡逻六大队大队长刘晓峰介绍,除了对市区、九县(市)旅客进行分流转送外,民警们还热心为群众服务,提供帮助。

  风雪天气,道路湿滑,在室外工作的民警就比较艰辛。“ 昨天刚刚实行主城区一体化管理,今天车流明显降低,且比较有序。” 在公路大桥下执行卡点任务的民警介绍,工作环境相对恶劣些,但不影响工作质量。

  在绕城高速群力检查点,测温、检查、登记有序进行,道边停着两台机场大巴,专门负责对外地来哈送机人员进行转运服务。道里公安分局党组成员赵禄表示,为了便于车辆快速通行,特意印制了有操作指南和二维码的小卡片,发给通过的车辆,并实行手写登记与电子信息相对应的不漏人管理。

  在群力家园某栋被封闭的单元门前,胸前戴着党徽的丽江路派出所民警正在清扫门口积雪。民警介绍,这个单元有 120 户居民被隔离,在照顾好他们生活的同时,随时清扫门前雪,就是想给居民心理减压。

  在道里区安和街,民警正在街口卡点,对过往居民进行身份确认。民警介绍,在安和街派出所辖区内,有 3 个这样的卡点,今天天气变化,所里除值班民警外,其余民警全部到卡点和居民区内工作。停业中的宾馆防火情况、提醒仓买店消毒、满足隔离居民的生活需求等,都需要去关照,尤其是一些老年人喜欢到楼下透气,民警要劝:“ 大爷大娘们,快点回家吧,下雪路很滑,千万别摔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