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卡口值守,暖心“应援”,志愿力量助力道外区疫情防控

  来源:ZAKER哈尔滨 

  在村屯卡口值守,有他们的身影;为一线送去暖心 “ 应援 ”,有他们在行动 ……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道外区交通安全村村通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凝聚 “ 志愿 ” 合力,为抗击疫情助力。

  在道外区团结、民主、巨源、永源四镇的检查防疫重要路口卡点,经常会看到村村通志愿者配合防疫部门和村屯志愿者开展工作。志愿者冯春雷自愿参加了民主镇光明村的检查防疫卡点工作,连日来,他与光明村的村干部一同,为居民们 “ 把门 ”,劝导村民不外出,为需外出工作的村民们登记、测量体温等。

  “ 交通安全村村通志愿者 ” 们还利用微信群、朋友圈、车载喇叭等多种形式,宣传政府公告、疫情防控知识。道外区交通安全村村通志愿者协会会长张永学说,连日来,协会已累计有 150 余名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活动中。

  大家还将煮熟的百余份元宵,送到长江路、哈东收费站等防疫检查点及道外区民主卫生院,让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们品尝 “ 正月十五的味道 ”;同时,多名志愿者还积极向一线人员捐赠牛奶、饮料、电热宝、医用手套、口罩、火腿肠、方便面等日常用品和防护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