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地铁 2 号线在建工程近期陆续复工,施工区域内实行封闭式管理

  付铁铮 ZAKER 哈尔滨记者 节永志

  哈尔滨地铁 2 号线是黑龙江省百大项目之一。按照省市政府的相关要求,日前,负责该线路工程建设的中电科哈尔滨轨道交通有限公司组织全线各施工单位制定了疫情防控方案、应急预案和复工方案,陆续开展人员返哈、落实材料入场和施工设备检修等工作,并向各工地所属的防疫和住建部门申请复工。目前,地铁 2 号线气象台站、农业大学站、哈北车辆基地项目复工申请正在批复中,其余在建工地也将于近期陆续复工。

  “ 抗疫情、抢进度 ” 是哈尔滨 2 号线目前的重点工作。中电科哈轨公司各施工单位均建立了以项目经理为第一负责人的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建立健全各项疫情防控应急措施,保障合理购入应急物资、消杀用品、防护用品等,消除让地铁建设者及家属的心理恐惧。

  该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项目正式复工后,各施工单位将对施工区域内实行全面的封闭式管理,在入口处安装闸机和无线摄像头,全程监督施工人员是否符合标准作业。疫情防控期间对每位施工人员每天发放 2 个口罩,施工部门将根据省市政府相关要求允许低风险地区人员进场作业,并且描述复工前 14 天的活动轨迹;施工过程中,严格控制施工人员的活动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