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抢回“失去的”时间丨哈电电机白鹤滩转轮加工厂复工复产推进重要部件生产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同时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哈电集团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白鹤滩转轮加工厂,近日开展了“抢回失去的一个月”生产攻关,白鹤滩3号机转轮、5号机下机架等重要部件的生产进度急速推进。

  因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哈电电机白鹤滩转轮加工厂工作人员复工返程一度受阻。为此,该厂在春节后多次向白鹤滩工程建设部请示、沟通,先后四次组织人员返程。首批由各部门代表6人组成的第一批人员返回工地后,立即成立了防疫复工领导小组。小组成员制订了防疫工作方案,消杀防疫、卫生清扫、人员隔离、体温检测、分餐管理等合理安排,保证了后续返回人员的安全健康。

  为尽快复工,防疫复工领导小组先后于2月21日、2月27日和3月12日分三批组织人员陆续返回工地,隔离后复工上岗。针对因疫情影响造成转轮、下机架生产进度延期一个月的现状,转轮加工厂多方协调,制订了“抢回失去的一个月”生产攻关方案,明确了具体措施、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并且指定了负责人。

  为追赶生产进度,所有复工项目均开启“两班倒”生产模式。3月7日,首批复工上岗的电焊工投入到3号机转轮泄水锥的焊接中,仅用5天时间便完成了焊接、铲磨工序。3月14日转轮进入喷漆间涂漆,两名涂漆工连班加点,于3月20日完成了转轮的涂漆任务。经现场检查员、监理共同确认,转轮外观及喷漆质量完全符合精品要求,转轮于3月21日完工启运。

  在全员努力下,白鹤滩转轮厂有序复工、高效复产,仅用不到6天的时间,就完成了3号机下机架的车序加工任务,且顺利通过业主会检,达到精品标准;在开启4号机下机架的焊接工作同时,高效完成了6号机转轮上冠装焊、5号机下机架环板的拼焊、3号机转轮表面和泄水锥打磨等多项工作任务。

  目前,白鹤滩转轮加工厂最后一批返岗人员即将结束隔离返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