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尔滨一小区内,瓶子废纸壳“规模惊人”?!实拍图更糟心

  来源:生活报

  8日,哈市市民通过龙头新闻热线反映,在果园星城小区C区,很多居民在楼道里乱堆杂物,小区院里、楼道里到处都有成堆的废纸壳,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当日,记者联系到负责该小区的先锋物业,向其反映该情况,物业工作人员说:“我让保洁去看看,发现了就清理。”

  住在果园星城C区的王先生说:“我们小区现在堆纸壳成风,到处都能看到捡垃圾、攒纸壳的。窗户外边,楼道里,到处都是成堆的纸壳、瓶子,有些纸壳都堆在单元门上面的雨搭上。物业也不管,这安全隐患太严重了。”

  记者来到果园星城小区C区,进到小区就能看到,小区里在墙外堆杂物的情况非常普遍。刚一进小区,右手边的楼下就有很多一楼的窗前都用铁栅栏围起来,里面的小空间用来堆放纸壳、瓶子等杂物。有的堆得多的地方,纸壳堆起一人多高,已经将窗户都挡住了。因为被栅栏围了起来,这些杂物看起来显得十分“规整”。在一栋楼边,整面墙都被人用铁栅栏围了起来,里面堆着满满的废纸壳,为了避免纸壳被雨淋湿,铁栅栏上面还设置了雨搭,把墙外变成了专门存放废品的“仓库”。

  记者随机拉开一个单元门,一开门就看到,楼梯下面不大的空间里,堆放着一小堆废纸壳。向楼上走,楼道里也是杂物乱堆,破沙发、破板凳、酸菜缸、自行车,全都随意地堆放在楼道内,占据着本来就不宽敞的楼道的空间。住在该小区的陈女士说:“疫情不让出去,他们就整天攒纸壳,捡回来全都堆在楼下,有的就堆在楼道里,这些东西都是见火就着的东西,多危险啊。我们也反映过,但是没人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