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暖心!女儿到隔离酒店楼下跳舞医生爸爸隔窗比心

  生活报讯爸爸在楼上隔着玻璃窗比心,女儿和妻子在楼下挥手跳舞,这样温暖感人的一幕就出现在我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集中隔离休养的酒店门口。哈医大四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宋波看着楼下的妻子和女儿,视频里的声音都透着欣喜,“菲菲、姑娘……”

  8日,我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已经凯旋归来一周多,“昨天做的核酸检测,今天出来结果是阴性的。”宋波说,挺高兴的,像是又闯过一关。赶上周末,宋波的爱人哈医大四院肿瘤放化疗科的范广菲,带着女儿来到酒店门前,隔着院子与玻璃和爸爸见面。因为离得很远,女儿瑶瑶用力挥舞着手里的小国旗,让爸爸看见她,蹦蹦跳跳地给爸爸跳舞,并用语音通话,爸爸也挥手比心回应女儿。范广菲说,可惜天公不作美,风大还有点冷,没一会宋波就督促她们回去。“快点回去吧!外面太冷了,孩子别着凉了!”范广菲说,知道他什么都好,但还是看看放心,能远远看着也行。

  作为第一批我省援鄂医疗队队员,他们在武汉进行医疗援助的时间最长。宋波负责武汉协和西院区的新生儿病房,在疫情期间我省医疗团队接生的26个新生儿很多都由他经手,当初男婴“小北龙”的名字也是他取的。

  如今回想起在武汉的日子,宋波仍然非常感触,他说接下来会好好完成隔离,早日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