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哈市实施疫情防控六项措施后记者走访部分小区、药店看到

  小区依旧“三宝”严守买药需拿身份证

恒祥空间小区车里人也得扫码测温恒祥空间小区车里人也得扫码测温
富力城小区保安在值守富力城小区保安在值守
睿城小区居民进门扫码睿城小区居民进门扫码

  生活报讯日前,根据最新疫情变化,哈市出台了加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有关疫情防控工作六项措施。其中要求,持续强化入门管理,切实守好社区门、村屯门、企业门,入门必须测温、扫龙江健康码、戴口罩;持续强化医院和药店管理,所有药店对前来购买退烧药、止咳药、抗病毒药的人员,继续实行原登记制度;持续强化重点场所管理,对学校、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严格按照标准,落实落靠划小管控单元、消杀通风等防疫措施。

  哈市各小区大院和药店执行得怎么样?对比,记者进行了走访。

  进入地库车辆也有专人扫码测温

  13日,在哈尔滨市香坊区城东新居小区记者看到,这个小区原来木材东街的卡点撤掉了,但是防疫标准并未降低,改到在小区门口设卡。

  中午,记者驱车来到城东新居C区门口,被卡点的工作人员拦住,让扫码测温后再进入。

  而在互助街睿城小区门口,几名保安用三张桌子拦住了入口,居民扫码测温后才能进入小区。

  随后,在道里区群力恒祥空间小区记者看到,进户大堂和小区3号门各有一个卡点,两名保安坐在桌子后面,只要有人进入,立即要求扫码测温。进入地库的车辆,也有专人在扫码测温。

  在松北富力城2号门记者看到,保安正在蓝色板房门口值守,扫码测温。此时,一位外来人员要给亲戚送盆花,被小区保安拦住,经过沟通,保安把花送进了小区,外来人员没让进。小区居民姜女士告诉记者,小区原来有3个出入口,疫情发生后只开了一个,24小时有人值守。

  当天,记者随机走访了南岗区龙军物业小区和道外区宝宇荣耀上城小区。

  龙军物业小区,大门封闭,设有专门的岗亭,专人值守。工作人员控制蓝牙放行过往车辆,另有专职人员对过往的居民进行测温和登记。

  道外区宝宇荣耀上城小区则采取了统一进出口,进出扫描龙江健康码+手写登记+测温+远红外消杀的全方位防控措施,确保最大限度防疫安全不放松。

  买退烧药先出示身份证再登记

  在香坊区团结街宏腾药店记者看到,前来买感冒药、消炎药的顾客都需要登记。该店收银员冯女士告诉记者,就连具有退烧消炎功能的中成药也需要带身份证,登记后才能购买。

  在香顺街海晖药店,记者提出要买一盒头孢,营业员边开票边问记者是否带身份证了,没带不能购买,在出示身份证登记后,才让记者拿着小票到收银台交款。

  记者在南岗区文庙街30号的人民同泰药店船院分店门口看到,三四位市民在排队购药,人均间隔约1.5米左右。当排到记者购药时,工作人员首先让记者扫描健康码,随后测温,当记者表示要购买退热、止咳、抗病毒等药品时,工作人员表示必须扫描二维码进行登记,并在店员手写登记表上双重登记方可购买。

  随后,记者来到文庙街副32号的宝丰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六顺店,店外站着一名店员进行引导,每次只让一名市民进入,当记者询问购买抗病毒等药品时,店员同样要求扫码登记,防疫毫不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