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商户自拆!道外辽河社区近百处违建门斗、踏步都清了

  侯军 李黎明 ZAKER 哈尔滨记者 杜菲菲 文 / 摄 / 视频拍摄

  建材、生鲜、熟食店 …… 临街商家 “ 扩张 ” 出一个个违建门斗,不仅挤占人行通道,还存在安全隐患。日前,道外区综合执法大队联合大有坊街道办事处辽河社区、公安等部门,对辽河社区辖区临街违法建设依法予以拆除。

  在辽河路 180 号附近,10 余户临街商家为扩大面积存放货物等,相继在门前建出违建门斗,面积最大的约 70 余平方米,最小的有 10 余平方米,总面积约 340 平方米。为保证老旧小区改造工程顺利推进,消除安全隐患,打通人行通道,道外区综合执法大队、大有坊街道办事处、辽河社区多次摸排,逐户劝导违建业主 “ 自拆 ”,经过动员,得到违建商户的配合,商户将门斗内存放的物品提前清出,5 月 3 日,执法部门、街道、社区出动机械,对违建门斗一一予以拆除。

  “ 五一 ” 假期至今,大有坊街道办事处辽河社区辖区拆违工作一直未停歇,5 月 3 日至 5 月 6 日,辖区辽河路、淮河路、嵩山路等临街街路上,已有 98 处、1110 平方米违建门斗、踏步被拆。接下来,执法部门、大有坊街道办事处、社区将继续全力推进拆违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