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水质、水量、方便程度、保障率一个都不少!哈市对暗访检查出的农村饮用水整改进行核查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辛娜

  近日,市水务局派出检查组深入阿城区、通河县等地,对省水利厅、市水务局暗访检查出的农村饮水安全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核查。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检查组先后对阿城区红星镇海星村丛家屯、料甸镇新发村二组、蜚克图镇新立村北安屯等 6 个村屯和通河县凤山镇蚂蚁河、通河镇前高台子等 6 个村屯问题整改情况逐一进行了核查。

  检查组深入村屯,通过入户查看水质、水量、用水方便程度、供水保障率,听取群众反映,并询问水管员和村干部,现场查看供水设施、水源地环境、制度建设,实地查看问题整改情况等多种方式,全面了解情况。阿城区和通河县对暗访组反馈的问题大部分都已整改到位,但还存在整改不彻底的问题,比如部分工程无围栏、锰砂更换不及时、制度不健全等。

  检查组表示,要借助检查契机,做到举一反三,立即开展农村饮水安全问题排查和整改工作,对排查出来的问题立即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当地政府要落实主体责任,要压实乡镇、村、屯的管理责任,实行网格化管理,区(县)水务部门要切实发挥监督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