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乐园类人气高涨,90 后、00 后成绝对主力!长假哈尔滨景区线上预订同比增 300%

  来源:ZAKER 哈尔滨

  十一长假去哪玩了?近日,携程发布《中秋国庆假期旅游大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数据显示,长假期间哈尔滨景区线上预定大幅增长,同比增幅达 300%。其中,乐园类成为热门景区,吸引了大量省内外亲子家庭前往。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报告》显示,今年中秋国庆假期,国民旅游消费信心显著增强,假日期间旅游消费规模相比节前大幅增长,节日中国内出游人数、旅行消费规模都达到今年以来最高峰。哈尔滨等全国多地政府联合在线平台送券发放补贴,促使整体预定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增长。其中,黑龙江景区线上预订同比增幅达到了 200%,环比增幅达 120%,哈尔滨同比增幅达到 300%,环比增幅超过 100%。

  《报告》数据显示,今年黄金周期间所有出行用户中,男女比例为 52:48,男性热情稍高。但更值得关注的是,90 后、00 后等新世代人群占比超过 60%,成为出行的绝对主力军。

  哈尔滨哪类景区吸引人?

  数据显示,乐园类的景区吸引了大量省内外亲子家庭前往,其中,哈尔滨极地馆、波塞冬旅游度假区、北方森林动物园、哈尔滨融创乐园、松峰山景区、东北虎林园等景区吸引了大量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