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两同事聚餐双双酒驾被抓|哈市交警 3 天查扣大货车 50 台、查处酒驾 70 件

  来源:ZAKER 哈尔滨

  连日来,哈市交警部门持续对货车闯红灯、超载以及社会车辆酒驾、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从严打击。在 11 月 1 日至 3 日的整治行动中,共查扣大型货车 50 台,酒驾 70 件,其中,饮酒驾驶 54 件、醉酒驾驶 16 件。

  同事聚会饮酒,双双酒驾回家

  3 日晚,交警香坊大队民警在红旗大街轴承厂门前设卡开展酒驾整治行动。21 时 55 分许,当检查到黑 E3CV9* 号车辆时民警发现,驾驶人神情恍惚,车内有浓烈酒精味道,驾驶人坚称自己未饮酒。经检测,驾驶人王某奇酒精含量为 56mg/100ml,达到饮酒驾驶标准。在证据面前,驾驶人交代,他刚在朋友家喝完酒,担心喝酒的事情败露被处罚,所以不敢承认违法事实。民警对驾驶人进行教育后,处以罚款 2000 元,驾驶证暂扣半年、一次性记满 12 分的处罚。

  3 日晚,交警哈西大队民警夜查时,先后临检了李某驾驶的黑 AF79G* 的白色轿车以及刘某驾驶的黑 A4Y6V* 黑色轿车,经呼吸式酒精检测,两人数值分别为 59mg/100ml、28 mg/100ml,均达到饮酒驾驶标准。民警现场询问得知,两人为同事,在一起聚餐饮酒,宴席散后两人分别驾车回家。两人辩称喝得不多,开车不会有任何问题。最终,两人均被处以罚款 2000 元,驾驶证暂扣半年、一次性记满 12 分的处罚。

  货车司机超载不带证件被处罚

  4 日 3 时许,民警在哈成路发现黑 AT951* 号(黄牌)货车涉嫌超载。驾驶人称,他由阿城去往三环附近,由于出来的着急,没有随车携带驾驶证、行车证。拉载的镐石确实超载。后经称重,该车超载 30% 以上未达到 50%。由于同时存在未随身携带驾驶证、行车证的交通违法,驾驶人将被合并处以 600 元、驾驶证记 8 分的严厉处罚。

  4 日凌晨,交警香坊大队组织警力在哈成路、三环路、江南中环路等路段进行巡控。4 时许,交警在江南中环路附近查处了黑 AU779* 号(黄牌)重型自卸货车。经称重,该货车超载 30% 以上未达到 50%。最终,该名驾驶人被处以罚款 500 元、驾驶证记 6 分的处罚。

  据执勤民警介绍,深夜、凌晨是重型货车出行的重点时段,个别驾驶人易在这个时段发生闯红灯、超载的交通违法,给夜间安全出行带来极大隐患,对此,交警部门强化对深夜、凌晨时段的查处与管控,消除事故隐患。3 日夜间和次日凌晨,全市共查扣违法货车 20 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