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我省五部门将联合整治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

  中小企业办理宽带遇霸王条款可举报

  近日,记者从黑龙江省通信管理局了解到,省通信管理局会同省工信厅、公安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我省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进行整治。

  据悉,本次整治行动将排查电信运营企业及其业务代理为用户提供通信服务时,除按照其已公示的电信资费标准收费外,是否另行收取其他费用;排查是否在营业厅、网上营业厅、手机营业厅等各渠道及商务楼宇内公示相应资费标准;排查商务楼宇产权人及其委托的管理人、物业服务企业在配合提供通信接入服务时,是否向电信运营企业及其业务代理收取公示的收费项目之外的费用。

  排查整治行动要求电信运营企业及其业务代理在商务楼宇内醒目位置公示服务项目、服务内容、资费标准、服务监督电话和市场监管投诉举报电话等,商务楼宇产权人及其委托的管理人物业服务企业要协助提供信息公布位置,并为电信运营企业及其业务代理开展服务提供便利。电信运营企业及其业务代理、商务楼宇产权人及其委托的管理人、物业服务企业就是否存在商务楼宇内宽带业务价格违法行为应全面开展自査整改。

  各中小企业如果遇到办理宽带业务受限制或者不按公示标准收费的情况,可拔打12300进行举报,本报将联合各部门进行现场调查取证并将公开曝光依法受到行政处罚的企业,违法违规企业也将纳入诚信记录,相关企业负责人列入失信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