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哈尔滨人游哈尔滨”最佳自驾线路来了,值得收藏

  ZAKER 哈尔滨记者 那跃娜

  11 月初哈尔滨降下第一场雪,从亚布力自驾归来的市民在雪地上留下 “ 幸福快乐每一天 ”,好象为哈尔滨的秋天画上了一个句号。

  连绵不绝的五花山、高速公路旁连片收获的庄稼、秋色中或是潺潺的林间溪流、在风中飞舞的黄叶、露营的星空 …… 除了这些场景还一定有让人想起来就会满嘴生香的东北农家菜。2020 年整个秋天,喜欢自驾旅行的你,跑过这些沿途风景,品尝过的美味一定还在回忆中。用一位网友的话说:“ 鲜花永远在前方,最美的风景一直在路上。”

  自驾游评选 4 条线路出炉,爱玩的好好收藏

  “ 这个线路适合亲子互动、这个线路适合看山玩水 ……”“ 哈尔滨人游哈尔滨最佳自驾线路征集 ” 活动推出后,不断有自驾游达人、驴友、假期出游市民分享独家线路、热门线路,向所有喜爱自驾游、喜欢哈尔滨的人们推荐哈尔滨的魅力秋景和自驾的快乐。

  经过游客、网友的推荐及综合评选,征集出 “2020 秋赏欢乐季哈尔滨人游哈尔滨 ”4 条最佳自驾线路:

  1。 哈尔滨——帽儿山——平山鹿苑——亚布力——横道河子——雪乡

  2。 哈尔滨——五常——凤凰山

  3。 哈尔滨——滨水大道——呼兰河口湿地——通河铧子山

  4。 哈尔滨——宾县英杰温泉——二龙山

  这条线路最热,“ 十一 ” 期间去了 8000 台车

  线路提示:哈尔滨——帽儿山——平山鹿苑——亚布力——横道河子——雪乡

  提到亚布力,大家都会联想到滑雪,而这个秋天亚布力的自驾线路也受到青睐,来自景区的数据印证了网友们的直观判断:仅 “ 十一 ” 期间自驾游进入景区的车辆就达到八千余台。

  亚布力风景区距离哈尔滨市区 200 公里,自驾 2 个半小时,驾车通过绥满高速,前面就是群山环绕的亚布力景区,连片的五花山景,五彩绚烂的林海,这里还有极限山道等着你来挑战,停下车来还可以乘上缆车去山顶,感受一下高处风光,累了也可以在好汉坡水库露营,品尝美食带来的乐趣。

  亲子游线路,选好方向就出发

  线路提示:哈尔滨——滨水大道——呼兰河口湿地——通河铧子山

  爱驾车出游的市民肖雄这个秋天自己带上小女儿出游,为的是让疫情期间在家憋半年的娃放松放松。

  他理解的自驾游最大的特点是 “ 自由 ”,没有必须的行程和计划。出门前制定好了每天的行程和路线,预定好一路的宾馆甚至每一顿饭的那种应该叫做开车旅行,完全失去了自驾随心所欲的乐趣。

  这次出门,他只是和孩子制定出行的方向,具体什么时候停什么时候走,可以边走边安排。这个观点可能很多想放松的自驾游朋友都会赞成吧。

  父女俩沿松花江顺流而下,走滨水大道一路向东,可以看到大顶子山航电枢纽,随着松花江宽窄变换,风景也在变化,呼兰河上不知名的小黄花、天上飞的水鸟,让人看也看不够。一路上孩子欢快的身影,让人觉得这就是摸得着看得见的幸福生活。

  非常之年 + 超长秋天,周边自驾游 “ 最酷最热 ”

  这个秋天很特别,也许是因为疫情的原因也许是天气的原因,让自驾游进入了更多人的出行计划。

  专业从事东北私人订制游的网友 “ 龙之旅 ” 说,今年秋天长度格外 “ 给力 ”,相比往年今年 10 月的好天气多出十多天,五花山出现的早,持续时间长,有些地方持续到 10 月末,很多朋友向他咨询周末哈尔滨周边爬山玩水吃农家菜的自驾游线路。

  把自驾游当做团圆游,弥补春节没能团聚的缺憾;把自驾游当做亲子游,带娃出门长见识;把自驾游变成孝亲游,陪爸妈出门观风景,在这个 “ 秋赏欢乐季 · 哈尔滨人游哈尔滨 ” 活动中,很多市民驾车出发,大家走在不同的线路上,用自己独特的角度欣赏哈尔滨这座城市和乡村的迷人秋景,一路欢笑一路体验亲情、友情陪伴的幸福感觉。

  图片由亚布力滑雪度假景区、网友肖雄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