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居民反映哈尔滨军民街21号楼下 人行道百米积雪变冰面 一走一滑 黎明街道办事处:三日内清完

  7日,住在哈尔滨市军民街的王先生通过本报热线反映,军民街21号楼下人行道积雪一直无人清理,现在百余米人行道已变成冰面,居民出行有摔伤的危险。当日,记者前往现场采访。

  王先生告诉记者,楼下人行道上的积雪从下雪之后就一直没清理过,“楼下商铺前的雪物业都给清了,但是人行道上的却没人清。这都半个月了,雪已经全都压成壳了,表面一层冰,非常滑。”

  7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人行道上堆着还没清运完的雪,雪堆约有1人高。人行道路面已变成厚厚的雪壳,中间被车压出了两条车辙,路面十分光滑。记者看到,雪壳最厚的地方约有5厘米,路面坑坑洼洼,很容易一脚踩空滑倒。附近居民从这里经过时都小心翼翼,尤其是老年人。住在附近的张大娘从这里经过,她横过5米宽的路,走了很久,只能一小步一小步地向前挪。张大娘对记者说:“路也不平还滑,我真不敢走。我这老骨头,万一摔一跤,真就爬不起来了。”记者沿军民街边走边看,路边人行道约百余米路面都是这种厚冰壳路。

  当日,记者联系到负责该地区的黎明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附近小区属于新建小区,在统计清雪面积时,此处未被列入清雪面积。随后,该工作人员立即联系清雪单位。当天下午,工作人员向记者反馈,他们已于7日下午对此处积雪进行了清理,预计3日内能全部清理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