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哈尔滨市道外区 清理泥土石子 路面见本色

  进入3月份以来,哈尔滨市各大重点工程陆续开工,运输车辆明显增多,随之出现的泥土、石子撒落问题也显现出来,春季风大,遇泥土极易出现扬尘。哈尔滨市道外区城管局通过加大巡查力度、划分道路等级、增大机械清扫率等有效措施,努力为市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道外区城管局组织专班,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查、日查与夜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区环境卫生进行全天候监控。发现问题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进行清理,减少泥土、碎石在路面的滞留时间,确保将污染影响及污染量控制在最小范围。将每日巡查的结果进行汇总后,建立道路等级体系,根据道路实际情况划分道路等级,明确保洁频次和保洁深度,合理安排调配重点路段保洁力量,彻底清理,达到路面见本色的效果。

  此外,全面推行“以机械化清扫为主、人工保洁为辅”清扫车、洗扫车、水车采取组合作业模式,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消除风天扬尘带来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