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老年消费如何“避坑”?哈市消协教你“守护安全,畅通消费”!

  ZAKER 哈尔滨记者 陈悦

  “ 在网上购物可以随时退货吗?” 自 3 月底以来,针对消费者的各类疑惑,市消协工作人员走进商场广泛宣传 2021 年中消协 “ 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 ” 维权年主题,并对消费者的疑惑予以解答。

  为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进一步改善消费环境,市消协几位工作人员分别走进红博中央公园、远大购物中心、苏宁易购、新一百、黑天鹅家电、家乐福超市,向消费者及商场职工发放了年主题宣传海报及《消费警示及典型案例汇编》《消费年主题宣传手册》《老年消费防骗指引》等宣传彩页万余份,通过材料发放、现场解答等形式,提高消费者理性消费意识和维权能力。

  消费安全涉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哈尔滨市消协今后将继续围绕百姓关注的热点,着力解决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的突出问题,营造消费维权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建立高效、方便、快捷的消费维权协同共治机制,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