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好似牡丹倾国色,花开时节悦冰城!35 种芍药盛放植物园等你来赏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铁军

  牡丹芍药皆国色,花开时节悦冰城,素有 “ 花中仙子 ” 之称的芍药,在端午节前将迎来盛花期,端午踏青一起来植物园感受她的温柔与美好吧。

  每年 6 月芍药花开如约而至,今年黑龙江省森林植物园内种植的芍药多达 35 种,其中有代表性的品种如 “ 冰山 ”“ 老来红 ”“ 莲台 ”“ 晴雯 ”“ 大富贵 ”“ 大叶粉 ”“ 粉绫红花 ”“ 凤头紫 ”“ 凤羽落金池 ”“ 红艳争辉 ”“ 金簪刺玉 ”“ 奇花露霜 ”“ 沙金贯顶 ”“ 银线绣红袍 ”“ 种生粉 ”“ 紫凤朝阳 ”“ 紫凤羽 ” 等,数量在万余株,主要分布在牡丹芍药园,山水乐园也有一部分,盛花期从下周开始,将持续半个月。

  芍药的花语是一片真心,用来表达和恋人或者挚友的依依惜别之情。芍药是我国栽培比较早的观赏花卉,位列草本之首,被誉为 “ 花相 ”,与牡丹合称 “ 花中二绝 ”。芍药的 “ 药 ” 字说明芍药除观赏外,还具药用功能。

  芍药,花大而美,且有淡淡的香味,颜色纯正,有粉色、白色、淡粉色等很多种,而粉色最为常见也最活泼,白芍药则纯洁、典雅。端午节前后,正是芍药群芳争艳最美的时候,不妨来植物园 “ 一睹芳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