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帮信=帮凶!丨冰城警方抓获涉嫌帮助网络信息犯罪团伙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近日,冰城警方成功捣毁一涉嫌帮助网络信息犯罪团伙,5名犯罪嫌疑人万万没有想到,他们费尽心机,几次变更藏匿地点,终究没能逃过民警的追踪。

  今年2月,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松花江街派出所在工作中查到一条“断卡”线索,随即开展工作,抓获了涉嫌帮助网络信息犯罪活动罪的嫌疑人李某。在对李某的讯问中,侦查员发现,李某只是这条犯罪链条上的末端,背后还藏有“大鱼”,于是展开深入侦查。侦查员通过追查和李某平级的其他两名犯罪嫌疑人,逐步掌握了这个帮信网络犯罪团伙的整体架构和犯罪事实。原来,该团伙主犯由吴某、贺某组成,犯罪嫌疑人孙某负责开卡并伙同李某和邹某进行技术操作,贺某则负责从境外网站购买账号。主犯吴某心机缜密、反侦查意识很强,在得知其余同伙相继被抓的消息后,不断改变藏身地点,给侦查工作带来了极大难度。

  通过进一步摸排走访,市公安局、南岗公安分局两级反诈中心合作联动,终于确定了嫌疑人吴某及其他团伙成员的藏匿地。3月10日,警方经过6个小时的蹲守,成功将5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当场缴获作案手机40余部、现金4万余元。

  经讯问,5名犯罪嫌疑人对其帮助网络信息犯罪活动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