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457处!哈尔滨市电动车登记上牌及通行识别码发放地点公布

  来源:黑龙江日报

  记者从哈尔滨市交警部门了解到,《黑龙江省电动车管理条例》5月1日起正式实施,电动车登记及通行识别码发放工作将同步开展,为方便哈尔滨市广大市民办理相关业务,哈尔滨市交警部门共设置457处服务网点,并发布具体网点位置信息。

  据了解,457处网点中市区内186处、县市271处,包含夜间服务网点3处(19时至次日7时30分)、24小时服务网点3处,其余网点办公时间为每日7时30分至19时。交警部门提示前往办理时应注意四点事项。

  一、预录入办理省时间。广大电动车所有人应尽量采用提前网上申请的方式,预录入所有人和车辆信息,以节省办理登记上牌时间。

  二、错峰办理不扎堆。《条例》规定,电动车登记和发放通行识别码工作持续180天,广大电动车所有人不必赶在头几天扎堆办理,尽量错峰办理。

  三、头盔、手续要带全。电动车所有人网上预录入成功后,前往领取号牌或通行识别码的服务网点时,请自觉佩戴安全头盔,同时也要携带购车发票、合格证等相关证明凭证。

  四、查询地图就近办。目前交警部门已将办理网点地图全部导入电动车登记录入系统,广大电动车所有人可结合自身所在区域搜寻查看就近网点,方便业务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