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首批上道!哈市出租车迈入电动化时代,计价方式看这里

  来源:哈尔滨日报

  黄色的车身与普通出租车无异

  但绿色的车牌

  却彰显出不同的身份

  29日,哈尔滨交通集团亿威新能源出租有限公司首批55台纯电动出租车正式上道运营。标志着哈市出租车汽车行业迈出了电动化的第一步。

  亿威公司共计划上线纯电动出租车100台,29日上线的为已经办理完运营手续的55台车辆。其他车辆将在“五一”假期后陆续上道,预计5月内实现全部上道运营。

  目前哈市巡游出租汽车约1.5万台,亿威公司这100台纯电动车型,是哈市首次批量在出租汽车行业投放电动车。

  纯电动车型计价方式与其他出租车相同,但没有燃油附加费。起车价为3公里8元,超过3公里后每公里1.9元。运距超过3公里后,当车速低于10公里/小时开始累计计算低速等时费,每累计5分钟计费2元。

  亿威公司驾驶员梁师傅有20年的从业经历,他告诉记者,纯电动车型运营成本更低,每公里费用最低约为2角。纯电动车辆养护成本更低,且续航里程满足运营需求。根据该车型去年冬季测试,冬季满电可行驶约240公里。梁师傅说,在目前哈市气温条件下,车辆续航里程可以达到约400公里。另外,纯电动车型均为自动档车辆,相比于手动档也大大降低了驾驶员的工作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