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张安顺: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确保人民群众平安祥和过节

  来源:哈尔滨日报

  4月29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安顺到松北区、南岗区,检查指导“五一”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等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结合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扎实做好各项安全工作,彻底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平安祥和过节。

  “五一”假期首日,风光旖旎的太阳岛风景区游人如织、秩序井然。张安顺先后到太阳岛风情街、笨熊乐园、水阁云天等处,检查商服经营及食品安全、游乐设施安全运行、景区“五一”假期整体运营等情况,听取太阳岛集团主要负责同志汇报安全施工等情况,并巡查松花江。他强调,太阳岛风景区是哈尔滨的城市旅游名片,节日期间人流增大,要进一步优化景区环境、提升园区配套、提高服务品质,为游客市民提供更加舒适的游园体验。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提升景区安全管理水平,强化游乐设施安全检查和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做好突发事件现场处置工作的应急演练,全力保障游客安全。

  燃气安全设施改造项目是今年我市十大民生项目之一。张安顺到南岗区红旗新区检查燃气老旧管线改造情况,听取中庆燃气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工程进度、改造流程等。在盟科观邸小区部分居民家中,张安顺详细了解燃气室内设施(四件套)安装情况,倾听市民意见诉求。他强调,燃气安全设施改造项目是民生工程、安全工程,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要全力以赴、细而又细抓实各项工作,科学合理组织施工,加快推进工程进度,保质保量按期完成,让百姓使用燃气更有安全保障。

  每到一处,张安顺都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听取和征求基层的意见建议,力争找准突出问题,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冯延平、谭乐伟参加检查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