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业务量增长26.2%丨黑龙江省快递行业第一季度迎来“开门红”

  来源:冰城+客户端

  从省邮政管理局获悉,2023年第一季度,全省快递业务量累计完成18870万件,同比增长26.2%,实现“开门红”。

  “近两年明显能感觉到,用户邮寄业务量增多。”中通黑龙江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黑龙江省农副产品外销增多,对快递行业外寄业务起到带动作用。随着社会生产生活秩序的有序恢复,公众的购买意愿也在逐步增强,同时也带动着收件数量的稳步增长。

  据统计,今年第一季度全省快递业务量累计完成18870万件,同比增长26.2%。其中,同城快递业务量累计完成2379.4万件,同比增长11.0%;异地快递业务量累计完成16197.3件,同比增长27.8%;国际/港澳台快递业务量累计完成293.3万件,同比增长133.5%。

  第一季度,同城、异地、国际/港澳台快递业务量分别占全部快递业务量的12.6%、85.8%和1.6%;业务收入分别占全部快递业务收入的6.4%、51.7%和3.2%。与去年同期相比,同城快递业务量的比重下降1.7个百分点,异地快递业务量的比重上升1.0个百分点,国际/港澳台业务量的比重上升0.7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