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现场仪式感满满……丨5月20日,哈市1534对新人领证结婚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5月20日,因有“我爱你”的谐音,这几年来成为备受青睐的结婚登记日。从民政部门了解到,截至20日15时,全市婚姻登记机关共办理结婚登记1534对,其中,南岗、道外、香坊、道里四城区办证量“领跑”全市,“领证量”最多的南岗区共办理结婚登记217对。

  举行颁证仪式、设置签名墙、开展诵读爱情诗篇等互动游戏……当天,走进哈尔滨市各城区的婚姻登记机关,各具特色的主题活动仪式感满满,让准新人们感受到别样的浪漫。

  “今年的5月20日恰逢周六,为满足婚姻当事人在这一天办理结婚登记的心愿,我们按照市局统一部署,全体人员放弃休息、上岗服务。”道外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表示,除了提前开通网上预约通道外,当天,还增派人员到现场协助开展工作,全员提前上班、延时下班,全力保障每对前来办理登记的新人在心仪的“好日子”如愿领到结婚证。

  在采访中发现,在开展便民服务的同时,各婚姻登记机关也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宣传和倡导文明节俭婚事新风。南岗区妇联、南岗区民政局联合开展“倡扬新风 爱润新家”主题活动,为前来登记的新人发放婚俗改革倡议书,倡导全社会形成正确的婚姻家庭价值取向,并由全国五好家庭、全省文明家庭、哈尔滨市劳动模范等“最美颁证师”,为新人代表现场颁发结婚登记证,分享最美家庭的家风家教故事;平房区民政局开展“为爱同程,孕育未来”婚俗改革主题宣传活动,现场开展知识问答、诵读爱情诗篇等游戏互动的模式,并聘请专业医师为新人们开展孕前保健及优生优育知识讲解宣传,积极引导新人们传承和发展中华优秀婚姻家庭文化;道外区民政局举办“文明新风俗”主题办证仪式,并通过“结婚誓言”宣誓、“爱要大声说出来”、颁发结婚证等环节,增强新人们在婚姻关系上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引导广大新人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恋观、家庭观。

  “工作人员服务贴心,办理流程高效、顺畅,为我们特别有意义的一天增添了爱与甜蜜。”在道里区领证的新人小张说,“我们一定会呵护好自己的‘小家’,只要心中有爱,每天都是‘ 5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