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520爱船海丨100位小学生在哈工程体验船海人的浪漫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5月20日,哈尔滨工程大学举办“520爱船海”——首届船模竞速主题科普教育实践活动,100位来自育红小学研学团的小学生们在速度与激情中学习了船舶与海洋的相关知识,体会了船海人的快乐。

  “船模竞速这项学校已经举办了12年的经典赛事,集观赏性、竞技性、科技含量于一体,备受学生欢迎,新生参与度100%。此次学校将比赛与科普教育实践相结合,让小学生在赛场上挑战自我,激发创造力,希望同学们对海洋事业产生兴趣,未来为建设海洋强国,筑牢蓝色梦想做出贡献。”哈工程船舶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刘永超介绍。

  小学生们在船舶学院科创志愿者的讲解下,学习了基本的船舶原理,并充分开动脑筋,展开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利用刻刀、胶带、纸板、电机等材料,打造了属于自己的竞速小船。

  在奥列霍夫广场的大水池中,小学生们预设好船只的行进方向,调控螺旋桨与叶子板的角度,在一次次尝试中不断提高控制度。随着发令枪响,7条赛道的小船奋楫扬帆,在小朋友们的呐喊声中逐浪前行。

  此次“520爱船海”系列活动中,小学生们还在哈工程志愿者引导下,走进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博物馆和海洋文化馆,从古代船舶的起源到现代船舶的发展,从郑和下西洋到福建舰的自主建造,同学们沉浸式体验了一场奇妙的海洋与船舶的科普之旅,在心底种下逐梦深蓝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