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有所居

  网友[122350363]:如今中国的房价不断飙升,使得许多有住房刚需的年轻上班族都买不起房,这严重阻碍了年轻人在城市的发展。建议国家通过各种政策如调控,限购等来控制房价,使房价趋于正常水平,使得更多有刚需的年轻人能够买得起房。

  网友[122319602]:住房是民生所需,国家要想真正快速降低房价,可以由国家在各个城市建设住房,然后,以极低的价格投放市场,就可以逼迫房价快速下降。保证民生所需。

  网友 [技高一筹4815600]:让普通百姓努力拼搏3年买上房子,限购的同时,落实家庭到底几套房,多的尽快处理收回,打击有钱炒房的投资商。同样的努力青年,有的家里几套房,工作就是为了高兴混日子,有的却是勒紧裤腰带,啃老借钱还不一定能买得起房子,原因就是房二代房三代。解决住房从根源抓起。 国家说让居有所住,等待政策落实,可是普通老百姓能等几年?等得太辛苦,希望加快落实解决!

  病有所医

  网友 [紫色蝴蝶4496254]:建立健全国家基本医疗制度,真正让老百姓看得起病。

  网友 [晓风残月4804995]:现在一些基层的医院普遍存在小病大治的现象,可以不让住院的非要让住院,能用贵的药坚决不用便宜药,过度医疗现象普遍存在,而且对医护人员的服务质量也无法评价,投诉起来更是麻烦,没有门路,无人管。

  网友 [000_10]:目前,城镇医保只能报销住院费用、门诊不能报销,导致一些慢性病患者因常年看病致贫、致困,希望国家能出台有效政策,解决这类问题。

  网友 [离空岛海4800093]:各个公立医院人满为患,为什么民营医院就不能纳入医保,纳入医保可以提高服务竞争,优化服务质量。 尽快推进诊断书电子化联网,不管去哪个医院,输入名字身份证,就可以查到病史,方便医生诊治,方便家庭保健。

  教育公平与改革

  网友 [技高一筹4815600]:学区房取消, 还教育公平、平等。都是一个城市学校,为什么要把优质师资集中在个别学校谋取暴利!

  网友 [归途他梦4815362]:农民工子女不能在城镇就读,这种现象为何不能加以监管。农民工子女上学问题该如何解决。

  网友 [暖风迷乱4811399]:教师职称阻碍教育发展,使教师失去方向,呼吁尽快取消教师职称。

  网友 [高瞻远瞩4812836]:在我身边,中小学生是压力最重的群体。寄宿生5:30起床,9:30就寝,减去三餐一小时、运动一小时,每天坐在教室时间长达14小时。天天有做不完的作业,甚至星期天、放假也不例外。小小年龄,不该承受如此之重。

  生态环保

北京的雾霾天气(资料图)。 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北京的雾霾天气(资料图)。 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网友 [剪烛西窗4796425]:近年来越来越严重的雾霾问题困扰着人们,防霾口罩、空气净化器等工具并不是长久之计,有不少人选择逃离雾霾之都,然而越来越多的城市被雾霾沦陷。 “同呼吸,共命运”。治理雾霾并非一日之功,每个人都不是旁观者,开雾散霾需要我们共同面对。每个人行动一小步,环境质量改善就会前进一大步。

  网友 [沧海一滴4797481]:1。 在城乡推行效率最高的光热地板采暖方式; 2。 条件许可的地方改造散煤燃烧为天然气、电能替代; 3。 不具备条件和无法替代的地方,严格推行洁净煤、严格禁止散煤燃烧; 4。 集中养殖场必须采用畜粪处理、生产沼气的清洁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