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昨天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七届中俄文化大集将在8月11日至15日举办,定于11日在俄罗斯阿穆尔州的布拉戈维申斯克市举行俄方 开幕式,12日在中国黑龙江省黑河市举行中方开幕式。届时,包括“高端交流、展览展销、文艺演出、民众文化、体育文化、文化旅游”六大板块、数十项活动将 在俄方布市和中方黑河市展开。

  本届中俄文化大集将突出文化贸易主题,两国的展览展销场地也由去年的6个增加到13个,包括国际文化艺术品、中俄摄影书画、俄罗斯油画、中国国 画、俄罗斯手工艺品、中国刺绣精品、中国非遗、中俄大学生实践作品、国际名猫、科普大篷车、中俄艺术名家写生、赴俄工艺品、中国玛瑙展。

  据黑河市副市长范志杰介绍,黑河是全国异地办照首批试点城市,出境手续方便快捷,游客只需持身份证等相关证件就可办理赴俄临时旅游护照,乘车船 约10分钟便可跨过黑龙江到布市。从1988年黑河在全国率先开通中俄边境旅游开始,相继开通了中俄一日游、两日游、多日游,开发了10多条边境旅游线路 及边境游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