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报7月23日讯 “大到暴雨在哪呢?船都买好了,在哪划?”这个周末,雨水无疑成了“网红”,调侃雨情的段子也在朋友圈中不断刷屏。记者了解到,这两天冰城市区降水量不到9毫米,但我省甘南县24小时降雨量达到76毫米,为暴雨级别。随着冷空气减弱,周日夜间起,我省多地雨势减弱。

  哈市天气预报

  24 日阴有中雨转多云29 ℃~20 ℃

  25 日多云29 ℃~19 ℃

  26 日多云29 ℃~20 ℃

  哈市昨夜来阵强降雨甘南县雨量最大

  23日上午,哈尔滨主城区多数地点下起了毛毛雨,预报的中雨并没有如约降下。很多小伙伴不禁疑惑,说好的中雨怎么没了动静?

  当晚21时35分,哈市气象台发布强天气预警,预计未来两小时哈尔滨主城区自西向东有分散性强降水,小时雨强为10-20毫米,并可能伴有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当晚22时许,主城区多地大风突起,配着电闪雷鸣的“特效”,预报中的雨水姗姗来迟。

  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从22日21时至23日21时,哈尔滨主城区顾乡公园降水量为8.6毫米,群力体育公园和太阳岛都为8.5毫米,九站公园为7毫米。而哈市多个乡镇气象站点,降水量“异军突起”,达到大雨级别。其中五常山河长胜站45.1毫米,尚志老街基南金站40.5毫米。

  据省气象部门统计,22日20时至23日20时,我省雨量最大的是甘南县泉眼村马家围子自动检测站,24小时降水量达76毫米,漠河金沟站为67毫米,两站均达到暴雨级别。另外,北极村站为54.3毫米。

  我省局地有暴雨冰城将转为多云天

  据气象部门预计,受到东北冷涡影响,周日白天我省中北部多地还有大雨,局部有暴雨。此外,我省中东部地区有4-6级偏南风,降水同时可能还会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不过随着冷空气减弱,周日夜间起,哈尔滨主城区将转为多云天气,我省多地雨量减弱。全省具体预报,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黑河、伊春南部、绥化北部、哈尔滨北部阴有大雨,局部有暴雨,齐齐哈尔、大庆、七台河、鸡西、牡丹江阴有小雨,其他地区阴有中雨。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伊春北部、鹤岗阴有中雨,大兴安岭西部、齐齐哈尔、绥化、大庆、哈尔滨西部多云,其他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七台河、鸡西、牡丹江阴有中雨,其中牡丹江局地有大雨,大兴安岭、黑河南部、哈尔滨东部、鹤岗、佳木斯、双鸭山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