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自驾的车友这回有福音了!不久后,可以开着8座以下的汽车到俄罗斯自驾游了。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支持沿边重点地区开发开放若干政策措施,黑龙江省新出实施意见,其中对于边境旅游的开发有了细致的规定。

  黑龙江省实施意见明确,要加强与俄罗斯有关地方政府协商合作,配合国家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俄罗斯联邦政府汽车运输协定》及其议定书的修 订工作,为从事跨境运输的车辆办理出入境手续和通行提供便利保障。积极争取黑河、绥芬河开通中俄两国公民自驾8座以下小型车辆自驾游。同时,规范自驾车出 入境车辆管理,简化通关手续,便于双方公民自驾出行。

  我省还将放宽边境旅游管制,放宽非边境地区居民参加边境旅游的条件,允许边境旅游团自由选择出入境口岸,推动我省边境旅游发展。在旅客出入境较 集中的口岸,推行“一站式”通关服务,开展“前台查验、后台处置”的查验模式,提高跨境游客通关效率。争取在黑河、绥芬河建设边境旅游试验区,实施口岸签 证政策,为到试验区的境外游客签发一年多次往返出入境证件。

  另外,为加强边境城市航空口岸能力建设,我省力争开通哈尔滨—叶卡捷琳堡—莫斯科、哈尔滨—符拉迪沃斯托克、哈尔滨—叶卡捷琳堡—圣彼得堡、哈尔滨—乌兰巴托、哈尔滨—烟台—香港、哈尔滨—名古屋、抚远—哈巴罗夫斯克等航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