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获悉,8月份该机场实现运输飞行起降10860架次,运送旅客153.3万人次,打破今年2月春运创造的纪录,再创历史新高。同时,在8月份中国大陆地区千万级机场准点率排名中,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以75.80%的放行准点率位列第三名。

  7月1日到8月31日,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共保障航班21510架次,运送旅客298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12.0%和17.6%。尤其是8月 份以来,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每天进出港旅客4.9万人次,实现运输飞行起降10860架次,运送旅客153.3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9.3%和 14.6%,打破今年2月春运创造的10741架次、146.9万人次纪录,再创历史新高。

  民航哈尔滨售票处统计显示,暑期以来,由各地飞往哈尔滨的航班平均客座率85%左右,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青岛、武汉、厦门、杭 州、台北等地飞往哈尔滨航班客座率达90%。同时,民航数据分析系统CADAS发布2016年8月《全球机场放行准点率报告》显示,中国大陆地区千万级机 场的放行准点率,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和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位列前三位。

  近年来,随着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运输量的快速增长,机场容量饱和,保障资源日趋紧张。为此,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一方面实施扩建工程,另一方面通过持续优化服务流程、整合地面保障资源、拓展空域资源、建立高效联动机制等措施,提升机场运营品质,保证旅客顺畅出行。

  为了保证航班正点起飞,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在高峰时期加强保障人员力量,提高准点率,同时重点做好不正常航班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安全运行零事故,旅客服务零投诉。未来,随着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扩建工程的完成,机场保障能力将得到大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