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昨天从省纪委监察厅网站上获悉,我省通报了三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依兰县畜牧兽医局肉食管理办公室套取专项补贴问题。

  2008年至2013年,依兰县肉食管理办公室虚假上报屠宰环节无害化处理病害猪367头,套取专项补贴资金14.57万元,用于公务支出。办公室主任杨伟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齐齐哈尔市梅里斯区后达斡尔族中学违规收费问题。

  2015年5月,梅里斯区后达斡尔族中学违规向学生收取补课费2.6万元。该校校长沃英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七台河市茄子河区茄子河镇正阳村套取泥草房、危房改造补贴问题。

  2011年末,经茄子河镇正阳村委会议研究,以村民名义套取泥草房改造资金130万元。2012年8月,该村伪造材料又套取危房改造资金13万元。两笔款项均用于建设村农民公寓项目。该村村长马德志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党支部书记关成荣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