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干胶上印有二维码和电话号码。不干胶上印有二维码和电话号码。
王女士被要求给发哥转账。王女士被要求给发哥转账。

  近日,住在群力新区民生尚都小区的王女士遇到件可气的事:爱车后车牌被卸走,如想取回车牌,则需扫描车窗上所留的二维码,给一个叫“发哥”的人转账200元。

  王女士介绍,5日21时许,她将马自达轿车停在院内。6日7时许,下楼取车时看到,轿车的后车牌竟不见了。王女士在四周检查一番发现,前车牌还 在,车四周也没有其他破损,而后车窗上却多了一张名片大小的不干胶。不干胶上印有一个二维码,还留有一个170开头的电话号码。

  王女士说,她用手机扫了上面的二维码,便直接进入到一个微信转账页面。页面中,可输入数字直接转账,显示的收款人为“发哥”。

  随后,王女士又拨打了不干胶上所留的电话号码。一名男子接听电话后,直接询问王女士是否在寻找车牌子,并称如果给他转账200元,就会告知车牌子在哪儿。没有和那男子多谈,王女士直接挂断了他的电话。

  据王女士了解,当日一位与她停车位置相距不足200米的另一位小区业主,也出现了车牌丢失、车身出现不干胶的情况,两张不干胶完全一样。

  昨日,记者拨打了不干胶上的电话号码,显示号码归属地为外地,但已关机。目前,王女士已向辖区丽江路派出所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