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我省每年评聘“龙江学者”,每人每年最高奖 20 万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周雪莉

  9 日,省教育厅、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税务局 6 部门联合向省内各高等学校印发了《“ 龙江学者支持计划 ” 管理办法》的通知,我省每年评聘龙江学者一次,每次聘任特聘教授 15 名左右、青年学者 30 名左右,特聘教授奖金标准为每人每年 20 万元,青年学者奖金标准为每人每年 10 万元。

  “ 龙江学者支持计划 ” 实行岗位聘任制,招聘学科包括自然科学和哲学社会科学。

  在特聘教授中,自然科学领域人选年龄不超过 47 周岁,哲学社会科学领域人选年龄不超过 55 周岁。每次聘任特聘教授 15 名左右,聘期为 5 年,并授予 “ 龙江学者 ” 称号。特聘教授奖金标准为每人每年 20 万元。

  在青年学者中,自然科学领域人选年龄不超过 38 周岁,哲学社会科学领域人选年龄不超过 45 周岁。每次聘任青年学者 30 名左右,聘期为 3 年,授予 “ 青年龙江学者 ” 称号。青年学者奖金标准为每人每年 10 万元。

  设岗单位要为特聘教授和青年学者提供良好的教学科研条件。其中,自然科学类特聘教授的科研配套经费应不低于 50 万元,青年学者不低于 30 万元 ; 哲学社会科学类特聘教授的科研配套经费应不低于 20 万元,青年学者不低于 10 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