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全省 24 件黑恶势力犯罪案同步宣判:209 人获刑,最高 25 年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王冠

  30 日上午 9 时,全省 21 家法院对 24 件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同步公开宣判。涉案的 209 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 6 个月至 25 年不等有期徒刑,共判处财产刑 2100 余万元。

  本次公开宣判聚焦 “ 套路贷 ” 这一新兴黑恶势力犯罪,共宣判 9 起此类案件。这些案件有的以一般群众为侵害对象,有的以高校学生为侵害对象;有的采用阴阳合同方式虚增利息,有的以任意设置违约条款为手段侵占被害人财产;有的采用堵门、非法拘禁等暴力或贴报喷字、拉挂横幅等 “ 软暴力 ” 方式讨债,有的采用 “ 虚假诉讼 ” 的方式实现非法利益,严重侵害人民群众人身财产权利,是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黑恶势力犯罪。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省法院始终把依法严厉打击 “ 套路贷 ” 黑恶势力犯罪,作为专项斗争重点内容之一,这些犯罪的依法惩处彰显了法治权威,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