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为了中国高校家具专业教育事业的更好发展,“2019年中国家具专业高峰论坛暨中国家具专业学科教育与发展研讨会”于7月13日至15日在东北林业大学隆重召开。

  本次会议由东北林业大学、中国林学会家具与集成家居分会主办,东北林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中国林业出版社、《家具》杂志社、《家具与室内装饰》杂志社协办,全国家具专业学科高校教师联盟策划。参会嘉宾与代表来自全国55所高校及相关行业协会与企业,主要为各高校家具及相关专业的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以及出版社、杂志社、家具行业协会与家具相关企业的负责人及专业人士,共计180余人。代表们聚首“冰城”哈尔滨,共同探讨中国家具专业学科教育与发展。

主席台嘉宾主席台嘉宾

  开幕式上,东北林业大学副校长,长江学者刘守新教授致词,他首先代表学校欢迎全国各地高校参会代表,然后介绍了东北林业大学作为教育部直属的国家“211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和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的发展历史,以及近年学校在科研、教学等方面取得的成就等情况;东北林业大学原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坚教授致辞,李院士回顾了林业工程学科作为世界一流学科的发展与建设,谈到了近年家具专业的发展,祝愿全国高校家具专业教育者继续共同努力,把家具学科办好、办强;随后,中国林业出版社刘东黎社长、中国林学会家具与集成家居分会理事长,南京林业大学吴智慧教授分别致辞。会议由材料学院副院长许民教授主持,主席台嘉宾还有北京林业大学家具学科带头人张亚池教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刘文金教授,东北林业大学教务处李明泽处长,东北林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长江学者谢延军教授。全体与会代表和学院师生参加了开幕式。

刘校长致辞刘校长致辞
李坚院士致辞李坚院士致辞
刘东黎社长致辞刘东黎社长致辞
吴智慧教授致辞吴智慧教授致辞

  为期三天的会议,通过全国相关院校、行业协会之间的交流研讨,促进了彼此沟通和了解,为中国家具未来的教育和发展又推进了一步,这次会议除了外省院校,也有本省一些相关本科院校与高职高专院校参会,会议也为黑龙江家具产业及家具专业教育更好的发展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全体代表合影全体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