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我省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开考

  (记者米娜)8月31日,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正式开考。我省实际报名15493人,与去年基本持平。

  据悉,客观题考试安排在8月31日和9月1日两天进行,共在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大庆、绥化、黑河设立7个考区11个考点124个考场。此次考试省司法厅细化服务标准和工作流程,规范服务内容和服务方式,在全国率先制定《考点考场布置工作标准》,从方便考生出发提出明确具体的要求。主动推送考试信息,开辟特殊考生“绿色通道”,努力为考生提供热情、周到、暖心的服务;在各考区、考点部署无线电监测和治安秩序维护力量,有效防范和严厉打击利用无线电、网络传输介质等高科技手段作弊行为,保持打击各种形式作弊的高压态势,对考试违纪作弊行为“零容忍”;严格落实“九个百分之百”的工作要求,各项指标完全达到适考标准。考前多次组织开展应急处置演练,熟悉突发故障处理流程,确保考试期间发生故障时能够迅速有效处置。选派11个督导组,分别在考前、考中对各考区准备工作和组织实施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不但实现了全省考区全覆盖,而且实现了考点督考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