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打击虚假认证、买证卖证……黑龙江省加大认证活动监管力度

  来源:ZAKER哈尔滨

  为净化我省认证市场,坚决遏制虚假认证,买证卖证行为,我省在今年第二季度加大了认证活动监管力度。全省共有认证活动 4661 次,认证活动监管总检查率为 51.9%,相比一季度末的总检查率增长 20.4%。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通过检查发现,认证机构主要存在内部管理不规范、现场审核不规范、审核抽样不规范等问题。各市(地)认证监督管理主要存在对认证监管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不够、认证监管人员履职尽责不到位、监管人员业务能力不强等问题。

  对于认证活动监管过程中发现的各类违规、违法行为,各市(地)监管部门依法采取约谈、行政处理、处罚、通报等方式对认证机构严肃处理。

  下一步,将对认证机构未认证的产品、服务、管理体系实施有效跟踪检查,重点监督对认证的产品、服务、管理体系不能持续符合认证要求的,认证机构未暂停使用直至撤销认证证书并予公布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