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省纪委监委通报 5 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

  来源:ZAKER哈尔滨

  日前,省纪委监委在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主题教育中,通报了 5 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

  佳木斯市东风区人大常委会原主任、东兴城棚改动迁项目指挥部原总指挥董志军违规征收房屋。2015 年 4 月至 2016 年 6 月,董志军受李某请托,利用职务之便,将 7 套违建房屋按照有照房屋标准予以征收,导致李某多套取房屋征收款 142 万元;在企业房屋征收过程中玩忽职守,导致多家企业无照房屋按有照房屋或经营性房屋进行征收,使企业违规获得补偿款 1181 万元,给国家造成重大经济损失。2018 年 8 月,董志军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违法款项被追缴。

  哈尔滨市南岗区王岗镇汇龙北纬 45° 社区主任贾丽华等人对高龄津贴发放审核失察。自 2012 年 12 月起,汇龙北纬 45° 社区主任贾丽华、农垦社区党支部书记邵会敏、卫星村党支部委员王善良对赵某某、潘某某、王某某等高龄老人领取高龄津贴审核把关不严,导致违规领取高龄津贴 2.14 万元,违规领取时间最长达 6 年零 3 个月。2019 年 7 月,贾丽华受到政务警告处分,邵会敏、王善良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资金被追缴。

  克东县医保局科员马忠朋盗用大病患者医疗凭证报销归己。2016 年 1 月,马忠朋利用审核大病医疗报销职务之便,在患者及家属不知情的情况下,盗用患者刘某的病例、住院票据、诊断书等大病医疗凭证,申请报销 4.3 万元据为己有。2018 年 12 月,马忠朋受到留党察看一年、降低岗位等级处分,报销款项全部退还给患者刘某。

  鸡东县平阳镇原民政助理赵兴奎对冒领低保金监管失察。2013 年 2 月至 2016 年 11 月,赵兴奎对低保金发放动态监管把关不严,导致该镇 14 个村均存在低保人员死亡未及时停发低保金问题,涉及 45 人,累计冒领资金 6.35 万元,个人最长冒领时间达 15 个月之久。2018 年 12 月,赵兴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伊春市南岔殡仪馆原馆长张久和乱收费。2013 年 1 月至 2014 年 12 月,张久和擅自设立收费项目,向购买公墓的人员,收取 200 元或 300 元不等的墓碑刻字款共计 6.3 万元;向不在殡仪馆购买骨灰盒且不寄存骨灰的 750 名丧属,强行收取 300 元或 380 元不等的费用共计 22.78 万元。以上款项用于公务支出。2019 年 2 月,张久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来源 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