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没约上“建国币”?黑龙江首批次已兑换 95%,还有一次机会……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李佳琪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 周年普通纪念币(以下简称建国币)已完成第一批次兑换,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公布的数据了解到,黑龙江省第一批次建国币兑换进度高达 94.4%,其中,哈尔滨的兑换进度为 95.08%。记者了解到,还有两次面额兑换建国币的机会,包括第二批次预约成功进行预约兑换,以及第一、二批次弃兑的纪念币再次进行兑换。

  数据显示,黑龙江是首批次建国币共 2600000 枚、二批次建国币共 3700000 枚,在预约期内,第一批次建国币的预约进度达到了 100%、第二批次的预约进度为 99.95%。日前,黑龙江省进行了建国币第一批预约兑换,兑换进度达到了 94.9%,第一批次兑换数量为 2454291 枚。

  预约成功了为啥没去兑换?

  有分析认为,预约市民填写身份证信息后,在兑换期内出现身份证遗失或补办情况,导致兑换失败,另外,预约成功的市民或遗忘兑换日期以及兑换期内不能及时来银行兑换,也导致无法兑换。

  第二批次建国币兑换期可千万别忘了,记者了解到,第二批兑换时间为 10 月 25 日至 30 日,兑换者需持本人身份证到预约银行办理兑换业务。

  两批次纪念币都没预约到咋办?

  还有一次可面额兑换建国币的机会。11 月 5 日至 7 日,两批次弃兑的建国币将采取现场兑换的形式向市民发放,现场兑换纪念币的数量由首批和第二批次未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兑换的纪念币数量决定,具体兑换网点将在 11 月 4 日前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