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大米节上,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活动仍然精彩继续,亮点有哪些?快跟小编一起看看吧。2045名品鉴者排“米”字

  本次活动在会展中心C馆门前广场举办,场地占地面积约1万平方米。为了保证活动的完美呈现,所有参与挑战的人员进行了多次精心彩排。

  据介绍,挑战由2045名哈尔滨市民和在校大专院校学生组成的品鉴团完成。活动开始前,分别穿红色、黄色服装的2045名品鉴者提前定点步入挑战区,列队摆成一个“米”字造型,“米”字为黄色,红色为底色。

  现场130多个大锅同时煮饭,由50多个厨娘负责起锅、盛饭,80到100个志愿者现场发放米饭给品鉴者品尝,每名品鉴者品鉴三种米饭。品鉴结束后,品鉴结束后,由吉尼斯认证官宣布“挑战成功”,并颁发证书。

  活动前所未有

  挑战具有难度

  “原来没有‘最大规模的大米品鉴活动’吉尼斯世界纪录,本次只要超500人就算成功。”

  听上去很简单,但实际操作上却不是那么容易。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活动规则有点复杂,虽然是超过500人就算成功,但如果未充分参与的人数超过总人数的10%,挑战将被认定为失败。就是说本次实际参与挑战人数是2045人,最后成功完成品鉴3种大米的人数必须超过1800人才算成功,完成率得超过90%。

  另外,由于是开放性场地加上人员组成层次多样也给挑战增加了难度。工作人员介绍说:“由于是邀请广大市民来参加挑战的,市民人员层次不统一,年龄跨度大,从十几岁到六十多岁都有,加大了活动的不确定性。

  而且在开放式广场几千人同时品鉴三种米饭,人员管理、基础设备的实际操作上都有难度。”

  品鉴的三种大米

  大有来头

  当日每个品鉴者需要品鉴三种米饭,每种米一小量杯,一口的量左右,东禾集团为此一共准备了1000斤左右的大米。

  黑龙江东禾农业集团销售经理祖延来介绍,活动当日品鉴团需要品鉴三种大米,品种分别是GABA胚芽米松粳22号、胚芽米龙稻18号和稻花香2号精米,都是由黑龙江东禾农业集团提供的。

  龙江好山水

  孕育好大米

  祖延来告诉记者,本次活动投入的三种大米市场售价分别在5元、10元和40元一斤左右,产品层次比较分明,口感差异明显。

  “其中口感最好的应该是胚芽米龙稻18号营养最丰富的是GABA胚芽米松粳22号而稻花香2号精米就是传统食用精白米。这三种米都产自庆安,当地土壤富含有机质,水是呼兰河源头活水,空气质量A级,再经过庆安东禾集团农业基地有机规范化种植,产出的稻米品质都是A级,品鉴者尝了肯定会赞不绝口的。”

  首届国际大米节“最大的由谷粒拼成的二维码图形”吉尼斯世界纪录活动也是由黑龙江东禾农业集团挑战成功的,上次活动让企业尝到了不少甜头。

  祖延来说:“活动在渠道商和分销网点之间进行传播,引起了广大消费者的极大兴趣,引发了初期购买高潮。消费者购买之后,发现庆安的大米确实好吃,就进行回购,从上次活动后,我们的生产线订单都是满负荷运转。”

  祖延来表示,东禾希望通过今年的活动继续在消费者中进行品牌普及和推广,保持消费者对企业品牌的兴奋度,让品牌效益持续发酵。“向所有人展示龙江好米、庆安好米,让龙江大米飘香世界。”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