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白酒、奶粉、调料……全省公开销毁 20 吨违法食品

  来源:ZAKER哈尔滨

  作为全国统一组织的 10 个分会场之一,11 月 20 日 10 时,黑龙江省政府食安办、省公安厅、省教育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市场监管局在绥化市与全国主会场同时同步召开公开销毁违法食品现场会。我省现场无害化销毁白酒、奶粉、调料、保健食品等约 20 吨违法食品,主要是抽检不合格食品、食用农产品、食品添加剂等。

  黑龙江省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开展以来,省市场监管局、省公安厅等 14 个部门联合开展了食品安全问题专项整治 “ 七大攻坚战 ”。联合行动中全省共查办食品案件 578 件,办结 438 件,罚没款金额 372 万元,取缔无证生产经营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 18 个,移送司法机关案件 16 件。查处虚假违法保健食品广告 14 件,涉及金额 1.7 万余元,开展科普宣传 1105 次。

  此外,检查学校食堂、供餐单位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 10585 户次,抽检食品 288 批次,全省学校食堂 “ 明厨亮灶 ” 覆盖率已达到 85.39%。检查农贸市场 761 家,监督抽检食用农产品 10853 批次,合格率达 98.8%,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下一步,全省将继续巩固扩大整治成果,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权益,维护守法企业的合法权益,守护好人民群众 “ 舌尖上的安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