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9日,记者从镜泊湖管委会获悉,自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镜泊湖管委会党工委就如何解决“三最”问题,全面提升服务质量问题成立工作专班,收集整理游客和基层职工反映的“三最”问题共5项,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毕。

  在解决群众“最急”问题。在旅游旺季时,游客排队购票入门等候时间较长的问题反映比较强烈。对此镜管委维修改造镜泊湖景区的东门和北门区域的遮雨阳光棚,积极争取牡丹江市银行支持,在景区北门、东门各安装了1台闸机,支持所有银行卡非接支付功能以及微信、支付宝、龙支付等新型结算方式,实现了游客在入园检票口闸机上一次完成买票、验票、入园等事项,极大地缩短了等候时间,简化了入门程序;在观光车购票处安装5台闸机,实现银联闪付、支付宝、微信零人工参与快速支付,较好的解决了游客在旺季乘车购票排队时间过长的问题。与锦绣江山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推出优惠活动,即每年4—5月份,持有“锦绣江山全国旅游年票”的游客可免费入景区游览。

  在解决群众“最忧”问题,越来越多从吉林省和长白山方向到来的游客选择在镜泊湖南湖景区购票、乘船游湖,但南湖景区缺乏正规购票场所及码头,存在基础设施不齐全、安全隐患较大等问题。镜管委克服资金短缺、旅游旺季工作任务重等诸多困难,严格组织招标和工程施工监督管理,初步建成南湖旅游服务综合设施,形成了游客购门票、船票和安全进入景区,极大的满足了游客安全方便快捷的乘船游览景区的需要,为南湖和镜泊湖景区进一步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在解决群众“最盼”问题。通过维修和粉刷解决景区办公楼多年的供热不达标、室内墙壁破损严重不整洁不美观等问题;开设市区直通景区的员工周末班车,投资60余万元维修改造景区门区管理站综合服务楼,为基层员工改造维修宿舍,解决了多年来困扰员工的“如厕难”、“洗澡难”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