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23 日起,哈尔滨至牡、佳、齐方向 3 对动车组重联运行

  ZAKER 哈尔滨记者 节永志

  22 日,黑龙江省多地迎来降雪天气,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迅速组织人员清扫线路设备,做好站车服务,同时采用动车组重联运行等方式增加运力,保障降雪期间旅客出行和重点物资运输畅通。

  为保障铁路线路和设备安全,哈尔滨局集团公司相关地区单位组织职工对线路、岔区、信号等行车关键设备实行 24 小时盯守,使用大功率风力除雪机、除雪车辆等设备及时清扫道岔和站台积雪。

  哈尔滨工务段采取添乘机车、徒步检查等方式对重点线路加强巡查,采用机械、人工除雪相结合的方式对道岔进行清扫,确保行车安全;海拉尔工务段在每趟旅客列车通过前,利用轨道除雪车先行除雪,同时搭建防雪墙 900 米,增设防雪网 2600 米,降低 “ 风吹雪 ” 对行车的影响;哈尔滨供电段加强接触网设备的巡视检查频次,及时采取措施消除隐患;哈尔滨动车段及时清除动车组转向架、轮对等重点部位结冰,保障高铁动车组的运行安全。

  为全力保障重点物资运输畅通,哈尔滨局集团公司采取提前备货、提前装车等措施,确保支援湖北物资顺利发运。截至 2 月 21 日,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向湖北方向累计发运重点物资 280 批次。其中,防疫用品 21 批次,生活物资 259 批次。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2 月 23 日起,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将对至佳木斯、齐齐哈尔、绥芬河等方向的 3 对动车组列车进行重联运行,日均增加 3570 个席位。

  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由于受降雪影响,具体列车运行信息,请密切关注当地车站公告,或拨打铁路 12306 客服电话查询,以免耽误行程。

  动车组重联车次

  1.2 月 23 日—— 2 月 28 日佳木斯到哈尔滨的 D9818 次、哈尔滨到佳木斯的 D9817 次,对动车组进行重联运行,定员由 586 人增加为 1172 人。

  2.2 月 23 日—— 2 月 28 日,哈尔滨西到齐齐哈尔的 D9819 次进行动车组重联运行,2 月 24 日—— 2 月 29 日齐齐哈尔到哈尔滨西的 D9820 次进行动车组重联运行,定员由 586 人增加为 1172 人。

  3.2 月 23 日—— 2 月 29 日哈尔滨西到绥芬河的 D9177 次、绥芬河到哈尔滨西的 D9178 次进行动车组重联运行,定员由 613 人增加为 1226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