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布点监测工作视频会在京召开,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被确定为首批全国100所布点监测高校之一,成为我省被首批确定的三所高校之一。

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院长 王志强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院长 王志强

  据悉,今年首次布点监测的100所高校是教育部在全国2600多所高校中,根据地城分布、学历层次、学科专业设置等因素,以及近三年毕业生就业状况的一致性、代表性等情况,科学慎重遴选产生的。此次布点监测工作的实施,既为国家精准掌握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提供有力支撑,也为宏观决策提供可靠依据。

  随后,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状况布点监测工作部署会议。王志强院长就做好学院毕业生就业状况布点监测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就业。明确就业是最大民生的重要意义,明确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是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责任,明确承担毕业生就业布点监测工作是荣誉,也是挑战,必须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切实将布点监测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二是要精心精细组织,及时完成任务。理解布点监测工作是改革完善新形势下毕业生就业统计制度的迫切需要,认识布点监测工作是学院承担的重要责任,更是教育部对学院的信任,要组织精干力量规范做好统计、填报工作,要加强沟通交流,化压力为动力,负责任地将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三是要敬畏工作责任、忠诚履职担当。务必克服畏难情绪,勇于承担使命责任,践行一名好干部的基本素质和要求,严肃布点监测工作工作纪律,对工作不实、不到位的将依规依纪追责问责。

  作为全国首批布点监测高校,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将切实担负起责任与使命,确保就业数据日日清,就业上报及时精准,全面保障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平稳安全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