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地铁和交警部门获悉,今天21时30分,我市正式封闭地铁施工道路。交警部门提示驾驶人按照新的交通组织行驶。

  今天,地铁今年第一批站点建设工程将封闭道路进行施工,考虑到今天是清明节小长假前最后一个工作日,为最大限度降低对交通的影响,白天将主要设置道路平行一侧的围挡设施,21时30分开始设置封闭道路交通的围挡,正式形成地铁封闭施工区域。交警部门和地铁部门将利用清明节小长假时间,完善施工区域周边围挡设施和交通引导设施,确保施工区域交通安全,合理引导车流绕行。

  为防止清明小长假期间道里中心区域车流量过度饱和,引发交通拥堵,交警部门提示驾驶人注意观察霁虹桥、田地街、新阳路、北京街—海城桥与道里区连接贯通的4个点位,发现前方车流缓慢时,第一时间就近绕行,这样既能更快到达目的地,又能减少道路通行压力,避免拥堵加剧。

  ●绕行提示●

  ■由红军街通过霁虹桥进入道里区的驾驶人,如发现霁虹转盘道、霁虹桥上行车缓慢,可由景阳街、大新街、友谊路绕开道里商圈。

  ■由南马路、南极街进入道里区的驾驶人,行驶至景阳街与这两条街路交口时,如发现行车缓慢,去往公路大桥方向建议绕行友谊路,去往群力方向可以绕行康安路、安发桥。

  ■由北京街地道桥经海城桥进入尚志大街的驾驶人,如发现目标方向行车缓慢,应转向经西大直街、安发桥绕行。

  ■由新阳路进入道里商圈的驾驶人,如行驶到安发桥新阳路交口,发现行车速度缓慢,应从友谊路或从南岗方向绕行,或就近远端停车。

  ●易堵车街路●

  交警部门表示,目前地铁恢复施工后,道里部分街路被封闭通行能力下降,以往行车较畅通街路将会通行艰难。预计小长假后,田地街、安国街、新阳路、海城桥、安宁街、上海街、安发街、尚志大街、兆麟街、地段街10条街路在早晚交通高峰时或沿线遇有事故、坏车情况发生时,车流易出现饱和状态。

  交警部门建议:驾驶人应按交警部门推荐的绕行线路通行。另外,行驶在车流密集路段,要注意文明行车。

  (稿源: 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 韩继涛 吴凡 记者 刘姝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