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哈市将对二三类街路广告牌匾实施加细整治。记者昨天从市城管局获悉,25日前,二三类街路等第二批整治示范街路将完成整治并验收,违规设置的广告牌匾将点对点建立台账、一对一限时整改。目前,主干街路等第一批整治示范街路已完成验收,街面整治效果明显。

  近日,市城管局成立检查组,对街面上的广告牌匾采取日查,发现问题立即下达督办整改通知单,并持续跟踪问效、检查验收。市城管局对未按时限完成整治任务或整治效果不明显的责任人在曝光台等媒体曝光,追究相关责任。市城管局检查组日前对友谊路、哈药路、承德街、南极街、滨江街、东大直街、西大直街、花园街、中山路、公滨路、通江街等第一批整治示范街路进行了检查验收,街面整治效果明显。

  市城管部门要求各区加细整治至二三类街路,在25日前完成第二批示范街路整治工作,对违规设置的大型广告限时整改、跟踪督办复查,为“哈洽会”、“端午节”等重要节事活动提供良好的环境秩序保障。各区全面摸底排查辖区内的户外广告、牌匾,根据普查情况建立整改问题台账,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综合整治与专项治理相结合,集中清理与长效管理相结合,对账销号、分期分批、先主后次逐一对乱象点位进行清理整治。

  整改结果

  截至16日,哈市已拆除违规设置灯杆对旗广告4555处,LED屏449处、桥体广告6处,招幌、落地牌匾、灯箱1242处等。

  (稿源: 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作者: 张立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