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日,高德地图发布了今年“十一”期间的我省交通拥堵报告。报告显示,10月1日9时至15时,哈市出城方向将发生交通拥堵;10月7日11时至19时,哈市返程方向哈同高速易拥堵。圣·索菲亚教堂、镜泊湖风景区、金龙山国家森林公园将成为我省最热门景区。

  我省国庆节期间长短途游、回乡探亲、外出活动的市民增多,故而出行需求增大,对交通将产生较大压力。哈尔滨市、牡丹江市、绥化市拥堵较为突出。出城方向10月1日9:00—15:00哈尔滨市、绥化市周边哈同高速、绥满高速易拥堵。返程方向10月7日11:00—19:00哈尔滨市周边哈同高速易拥堵,18:00—20:00牡丹江市周边鹤大高速易拥堵。

  在此次预测报告中,高德地图还根据高德导航大数据预测了全国十大热门景区排行榜,其中长三角地区的西湖、西塘古镇、壶口瀑布、乌镇、横店、外滩等景区占据了整个榜单TO P10的一半,醉心于这些美景的游客也将造成这几个热门景区周围的高速道路拥堵。而预计国庆期间黑龙江省最热门的景区是圣·索菲亚教堂,其次是镜泊湖风景区、金龙山国家森林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