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岁的哈尔滨女孩西莉亚租来一名24岁俄混血男友带回家见父母,但是却被父母嫌弃这位“男友”太帅:“他对你来说太高而且也太帅了,你应该找一个更矮一点、看起来可靠一点的。”

两人的合影。两人的合影。
母亲嫌租来的男友太帅。母亲嫌租来的男友太帅。

  西莉亚27岁,有一份自己的事业,至今未婚,这似乎听起来很正常,但许多中国人并不这么看,在他们眼里,女人必须在三十岁之前结婚,像西莉亚这样27岁以后还没嫁出去的就叫“剩女”。

肖恩。肖恩
西莉亚第一次乘地铁去见肖恩。西莉亚第一次乘地铁去见肖恩。

  最近几年,很多年轻男女为了减轻来自家长的催婚压力都会选择租一个男朋友或者女朋友回家过年,这在社交平台上甚至已经发展成一种业务,每天的租金大概一千元人民币。

  肖恩的职业并不是假扮别人的男朋友,他认识西莉亚也是因为熟人,当西莉亚为找一个陌生人当男朋友而焦头烂额时,他被朋友要求帮她一把——西莉亚想找一个知根知底又不会尴尬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