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拘留10天!库尔勒一男子飞机上抽了一支烟,拘留10天,罚款500元!

  飞机上是禁止抽烟的,然而,一名旅客在乘坐飞机的过程中,不但隐匿打火机,还在飞机的卫生间里抽烟,结果,他不但要接受500元的处罚,还换来10日的行政拘留。

  9月26日,记者从库尔勒机场了解到,9月24日一架由郑州飞往喀什经停库尔勒的CZ6692航班在飞行过程中,机组人员闻到机舱里有一股烟味。机组人员立即进入卫生间,发现旅客陈某正在里面抽烟。机组人员进行现场取证后,立即向库尔勒机场公安分局报警。

  当天20时10分,该航班在库尔勒落地后,机场公安民警立即上机处置,将陈某带至机场公安分局作进一步了解,陈某对自己在航班上违规抽烟的行为供认不讳,公安民警按程序依法取消其后续航班乘机资格并将陈某移交至所辖库尔勒市公安局阿瓦提农场派出所。

  阿瓦提农场派出所根据相关规定,给予陈某十日行政拘留并罚款500元的处罚。

  在此,库尔勒机场公安分局民警提醒广大旅客,机场机坪区域、民用航空器、候机楼内严禁吸烟,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进入,请吸烟的旅客在机场指定的吸烟区内吸烟,以免给自己的行程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来源:楼兰在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