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8天长假,很多家长都带孩子出门游玩。然而这位粗心的爸爸驾车驶离服务区半小时,却发现孩子突然不见了。

  10月4日14时许,哈尔滨朝阳公安检查站副中队长汪锡亮和民警纪海宏执勤时,一名女孩跑到路中央差点被车撞倒,副中队长汪锡亮赶紧一把抱住孩子,躲过了驶来的大货车。

  孩子七八岁的样子,说自己和家人出来游玩,却与父母走散了。由于孩子说不清自己的家庭住址和家人的联系方式,民警在四处询问未果的情况下,将其带至车上悉心照料。

  30多分钟后,一男子驾车经过,逢人就问“看没看见个孩子”,当看到警车里的女孩后,男子握住民警的手连声感谢。经过核实,男子确实是女孩的父亲。

  原来,爸爸驾车拉着妻子、孩子、父母等家人朝五常方向走,路过服务区停车休息、拍照,之后又重新上车。大家都以为孩子由其他家人照料着,其实孩子根本就没上车。

  车开走后,座位上的几个人就睡着了。半小时后,爸爸突然想起来半天没听到女儿声音,停车一看孩子根本不在车上,急忙返回寻找。

  双节期间,各地发生“丢孩子”的情况并不少。

  爸爸玩手机女儿走丢

  9月28日下午,湖北的一位爸爸带着孩子逛超市,由于自己走路时专心看手机,半路回头才发现,跟在身后的女儿不见了,于是他急忙调头寻找,沿路找了几圈都没有找到。正在心急如焚时,最后在路人的帮助下,才找到女儿的位置。

  西湖边昨天丢了7个娃

  一位妈妈带着孩子来西湖游玩,当时人太多,她一转身,儿子就不见了,找了二十多分钟。最终在民警的帮助下,孩子和妈妈团聚。

  没过多久,民警在六公园雕像附近,发现一个三四岁大小的男孩,说是找不到爸爸了!

  此时,景区派出所刚有位年轻的爸爸来所里报警,说孩子走丢了,经查发现是走失男孩的爸爸。

  男孩爸爸说,当时在拦景区旅游电瓶车,结果一不小心孩子就不见了。

  据西湖景区公安统计,截至2号傍晚5点,景区的民警已经帮忙找回了7个走失的儿童!

  这些情况

  最容易发生儿童走失

  1、家长低头玩手机;

  2、家长只顾自己拍照;

  3、人实在太多,没有拉住孩子,一转身就不见了;

  4、家长叫小孩在原地等,自己上厕所、买东西之类的;办完事回到原地发现孩子不见了;

  在外出游

  这些事一定要记住

  1、在孩子身上放上联系卡

  在孩子身上准备一张”联系卡”,上面写上爸爸妈妈的电话。最好把卡片缝在宝宝衣服内侧,这样既让宝宝有安全保证,又不会对外泄漏隐私。

  同时,也要教孩子牢记父母的姓名、手机号码、家庭住址等信息。并教会他们使用电话,告诉他们如果实在联系不上父母可以拨打110,同时向警察叔叔求助。

  2、给孩子穿上红色等鲜艳颜色衣服

  给孩子穿红色等颜色鲜艳的衣服,或者戴鲜艳的帽子,这样在人群中就能非常容易地把他找出来,即使在较远的地方也容易看到。

  3、给孩子配一部手机

  孩子自己拥有一部手机就可以在走失的时候及时联系上爸爸妈妈,外出旅游可以考虑给孩子配一部。

  4、把孩子留在自己视线之内

  国庆出门游玩,家长要随时注意孩子是否在自己身旁或视线范围内。有些家长一遇到熟人,就只顾聊天、看热闹,把孩子抛到脑后,结果使他们意外走失。

  5、人多的地方要手牵手或者抱着孩子

  带孩子出行,一定要手牵手或者抱着宝宝,寸步不离地盯着,哪怕去洗手间、接个电话等,也不要离身。

  很多孩子的走失,都只是家长一个转身的功夫。另外,即使突然有急事,哪怕时间很短,都不要让陌生人帮忙照看孩子。

  必要时,这样的溜娃神器也可以用一用。